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金建平教授应邀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金建平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Control of the NF-κB Activation by ubiquitination and post-ubiquitinational regul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邱小波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报告。此外生科院副院长翟永功教授,王占新教授,王友军教授以及生科院樊小龙教授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金建平教授首先介绍了NF-κB的一些相关背景知识,点明其在细胞免疫,转录调控,细胞分化等生命活动中的重要性,接着以ATP酶P97为切入点,深入简出的介绍了P97对NF-κB抑制因子IκBα泛素化前后的调控机制,并提出了一个新的模型: P97通过在NF-κB上下游共同发挥作用,来促进抑制因子IκBα通过泛素-蛋白酶体通路降解来促进压力下NF-κB的激活。金教授研究的基础理论和开阔的科研思路使在场的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金教授认真耐心的回答了每位提问者的问题。此次报告,不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增长了我院师生的知识,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外高水平科学家的交流,为我院良好学术氛围的形成提供了很好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