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大学药学院谢文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年6月18日上午,美国匹兹堡大学药学院教授、遗传药理学中心主任谢文(Dr.Wen Xie) 教授应我院遗传发育所翟永功教授的邀请,为我院师生做题为“Cholesterol Sulfotransferase in Metabolic Disease”的学术报告。

谢文教授主要从事核受体介导的基因表达调控与代谢、生理和病理机制研究。在 Nature, Science,Cell, PNAS, JBC, Genes & Development 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美国PNAS,JBC, Cell Metabolism,Cancer Research,Nature Medicine 等50种杂志的审稿人。美国AAAS ADA, AACP, AASLD, ISSX, ASPET, SOT等学会会员。

本次学术报告中谢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年来实验室关于肥胖小鼠在胆固醇代谢紊乱机制方面的研究。研究中发现的胆固醇硫酸转移酶SULT2B1b,是脂质代谢紊乱疾病的一个新靶点,对肥胖及相关疾病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后谢教授与我院王友军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就报告所涉及的科研问题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