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许兴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03月26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许兴智教授应我院樊小龙教授邀请,在生命科学学院116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Reversible ubiquitination modulates DNA damage stres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遗传发育所樊小龙教授主持。

   许兴智教授1999年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取得生物医学专业博士学位。1999-2004年在南卡罗来纳大学和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自2005年起被首都师范大学聘为特聘教授。目前研究方向主要是DNA损伤应答(肿瘤生物学)。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多种国际学术杂志和期刊上。

   本次学术报告,许兴智教授介绍了可逆转的泛素化修饰在调节DNA损伤胁迫中的作用,并详细介绍了潜在肿瘤抑制因子UPS20所涉及的相关信号转导途径。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后师生就报告所涉及的科学问题与许兴智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