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者Clark Wells“乳腺癌信号通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年4月11日(周五)上午10点,生化所学术报告在生地楼一层机房准时开始。本次报告邀请到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Clark Wells,报告题目为“The Amot Adaptor Proteins integrate HIPPO and Polarity Signaling to control the Progression of Breast Cancer”,整场报告会由生化所杨冬副教授主持召开。

Clark Wells 教授首先介绍了乳腺癌发生发展的背景知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接下来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详细讲解了HIPPO信号通路及其中的关键蛋白AIP4、Amot130、YAP间如何相互作用,揭示了乳腺癌发生机制的一条新通路。最后,Clark Wells 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热烈讨论学术研究思路。

Clark Wells教授简历:1993年在肯塔基大学获学士学位,2001年在德州大学西南医学院达拉斯分校获博士学位,200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西奈山医院做博士后工作。目前任职于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做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乳腺癌发生过程中的信号转导,曾在Cell、JBC等知名杂志发表文章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