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顿生物医学研究院旷健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日下午14点,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生物医学研究院旷健博士来我院进行了一场题为“Unraveling the mystery of super shifts of Mitotic Regulator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张俊杰教授主持。

     这次报告旷健博士具体介绍了Mitotic regulators的一些异常的super shifts相关的kinase,在接下来的讲座中旷健老师将会详细地介绍关于这些kinase的进一步的研究工作。随后旷健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美国,并最终成为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生物医学研究院副教授的经历为我们言传身教。旷健老师的报告引发了我们对于如何进行科研,如何培养一种正确的科研思维,如何在面对诸多选择时能做出正确抉择问题的思索与讨论。

     旷健博士于198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1985年赴美留学,1990年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生物医学研究院获得生化与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德克萨斯大学M. D. Anderson肿瘤研究中心副教授。旷健博士长期从事细胞周期调控机制的研究,在Cell、PNAS和EMBO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相关科研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