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宝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年6月16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刘宝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116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多倍体植物基因组进化与表观遗传学变异”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王英典教授主持。

刘宝教授,长期从事植物远缘杂交、异源多倍体基因组进化和作物新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对表观遗传学机制在基因组进化和作物遗传改良的作用和应用方面有较系统和深入的研究。在Plant Cell, PNAS, MBE, MPE, Plant J., Genetics, TAG, J. Exp. Bot.等本领域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60多篇。

本次报告中刘宝教授主要介绍他在PNAS, MBE & Plant Cell等所发表的文章,详细地展示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主要探讨了异源多倍体基因组进化趋势及伴随的表观遗传学变异特征。报告后刘宝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报告所涉及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刘宝教授的精彩报告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