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李杰婕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4日上午10点,美国普渡大学李杰婕博士来我院进行了一场题为Actin Stochastic Dynamics During the Plant Innate Immune Response”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张俊杰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李杰婕博士具体介绍了她在美国普渡大学生物学院Chris Staiger 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对拟南芥在遇到真菌或者微生物侵害后的细胞骨架的观察,发现微丝在侵害后的聚合会发生一系列的动态变化,而这种微丝的动态变化对于植物的自身免疫应答反应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的研究结果表明微丝的动态变化是受MAMP信号转导途径所调控。李杰婕博士的报告很精彩,工作非常出色。与会师生就有关植物细胞骨架与免疫应答方面的问题和李杰婕博士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李杰婕博士2011年在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植物学博士学位。博士课题主要以拟南芥和水稻为研究对象,阐述微管骨架的调控机制,以及微管骨架在植物生长发育以及响应非生物逆境信号过程中的作用。博士毕业后来到美国普渡大学生物学院Chris Staiger 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博士后的课题主要集中在研究微丝骨架的动态及其响应胞内生长信号的调控机理,以及对微丝骨架在植物抵抗病原微生物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