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董昊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02月06日下午,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董昊教授应我院王友军教授邀请,在生命科学学院116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Functional Role of Waters and Counter ions in Regulating the Calcium Release-Activated Calcium (CRAC) Channel”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发育所王友军教授主持。

   董昊教授2008年在南京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09-2014年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及天普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从2015年起被南京大学聘为教授。前导师Michael L. Klein博士是美国院士。目前研究方向主要是通过理论与计算化学等手段研究离子通道的结构和功能。近年来部分研究成果在如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及PNAS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了20余篇文章。

   本次学术报告,董昊教授介绍了在水分子及氯离子对钙离子通过Orai钙离子通道过程中的作用,并详细介绍了这一研究过程中所涉及的量子计算化学在对离子通道研究中的运用。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后师生就报告所涉及的科学问题、计算模型的运用与常昊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