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大学Alice Cheung和Hen-Ming Wu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年10月27日上午,马萨诸塞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Alice Cheung博士和Hen-Ming Wu博士应我院细胞所任海云教授邀请在11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Formin regulation of pollen tube growth and steering”和“Mechanisms of Feronia-regulated pollen-ovule intera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任海云教授主持。

Alice Cheung博士于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现工作于马萨诸塞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他主要从事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雌雄配子相互作用以及极性细胞生长方面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已在Cell, Plant Cell, Molecular Plant, Trends Plant Sci.等杂志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Hen-Ming Wu博士于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现工作于马萨诸塞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 主要研究信号转导通路在植物激素响应和植物繁殖过程中的调节作用,已在Cell, Plant Cell, Trends Plant Sci., J. Exp. Bot.等杂志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

本次学术报告,Alice Cheung教授介绍了Formin蛋白在花粉管生长和转向过程中的调控作用,并详细介绍了这一研究过程中所涉及的实验技术方法。Hen-Ming Wu教授介绍了Feronia蛋白调节花粉管和胚珠相互作用的调控机制。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报告所涉及的科研问题以及实验技术方法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