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Harvard Medical Sch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6月1日下午,美国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Harvard Medical School 生物信息研究助理李宁博士应我院牛登科教授邀请,在生地楼116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Genomically-informed Pathogen Surveillance of Carbapenem resistance in a Healthcare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牛登科教授主持。

   李宁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5年,之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和哈弗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现主要从事人类大肠宏基因组和细菌基因组的研究。

   本次学术报告,李宁博士详细介绍了近期的研究课题应用基因组测序手段鉴定抗生素细菌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报告后,与会师生就报告中涉及的研究问题以及生物生物信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前景与李宁博士进行深入讨论。